日韓出席聯合國大會 雙邊會談仍未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本週在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有近200個國家的領袖和代表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週二發表演說,但雙方協調已久的首腦峰會,仍沒有確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因為南瑪都颱風的災情而延遲出訪後,終於在20日啟程前往紐約。岸田在行前舉辦記者會,說明此次出訪的任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聯合國大會的主題是歷史的分水嶺。在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國際秩序基礎遭到動搖的現在,我將會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說,並針對加強聯合國職能等議題,確切地提出日本的看法。」

岸田表示,他會在大會期間與英國首相特拉斯等各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如何合作應對各種國際問題。並前往紐約證交所,介紹日本政府提出的新資本主義和日本經濟未來的方向。另外,日媒先前披露,日美政府正在協調岸田文雄與拜登會談的事宜,預料將討論台海和朝鮮等議題。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結束英國女王國葬的行程後,也已經抵達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尹錫悅同樣預計會與許多領導人舉行會談,包括美國總統拜登。

分析指出,在美國推出《晶片法案》和《降低通膨法案》後,尹錫悅可能會向拜登提出,韓國半導體和電動車產業可能因此遭受的衝擊。

不過,預計在紐約展開雙邊會談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兩人的會議能不能夠順利召開,目前仍有些許變數。由於兩國之間複雜的關係,雙方領導人自從2019年12月後,至今再也沒有舉行雙邊會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然後關於與韓國領袖會談的問題,目前還沒有決定任何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