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幕 聚焦俄烏戰爭糧食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召開,9月20日,世界各國領導人齊聚紐約,這次大會將對糧食安全俄烏戰爭等議題進行探討。

週二(20日),約有150個國家的元首和代表來到美國紐約,出席第77屆聯合國大會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發表開幕式致辭,指出在全球分歧日益嚴重的今天,合作與對話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在這個充滿動蕩的世界,當我們走到一起時,我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充滿希望的畫面。」

在週一(19日)的大會上, 韓國、法國、日本等多個國家的領導人發表了講話,戰爭和糧食安全等議題仍是談論焦點。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年2月24日,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通過侵略行為破壞了我們的集體安全,它故意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各國主權平等的原則。」

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但馬克龍認為,持中立態度的國家就是在犯歷史性錯誤。

而韓國總統尹錫悅的講話,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中共、朝鮮和俄羅斯。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企圖以武力、核武器和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系統性侵犯人權的行為,來改變現狀的困擾下,國際社會再次目睹公民的自由與和平受到威脅。」

前兩年,因爲中共病毒疫情,聯合國大會不得不在網絡上舉行視頻會議。這是三年來各國領袖首次面對面對話,但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共黨魁習近平都沒有參加。

未來一週,各國領導人將繼續對俄烏戰爭、全球區域衝突、氣候等議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