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推動下 法國加速可再生能源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總統馬克龍9月22日宣布,政府將推動風力和太陽能發電,以解能源危機之急。

週四(22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坐船來到西部聖納澤爾港 (Saint-Nazaire) 附近,走訪法國第一座海上風電場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這個快樂而光榮的日子裡,這座風電場開始運營,但這一切卻發生在如此複雜的時期,而且用了太久的時間。」

這座風電場由法國電力公司(EDF)運營,將在今年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可以為70萬人供電。

俄烏戰爭推動了法國的能源戰略轉向,由於法國的可再生能源發展已經落後於其它歐洲國家,因此不得不縮短部署可再生能源的時間。

馬克龍:「我希望加快至兩倍的速度,至少在可再生能源項目上,至少快兩倍,而且是有可能的。」

法國內閣將在下週一(26日)的會議上,對加速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具體提案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