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徵兵30萬 局勢驟然升級 逃亡潮上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將召集30萬預備役軍人,旨在徹底拿下烏東頓巴斯地區。國際社會紛紛譴責普京,此舉是將俄烏戰爭升級。

俄羅斯總統普京:「部分動員的法令已經簽署。」

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二戰以來的首個部分動員令,徵用預備役軍人。普京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為時7個月的軍事行動,目的是要所謂「解放」烏東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總統 普京:「只有在預備役的人才會被徵召,曾在軍隊服役過的人優先考慮。」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此次將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與此同時,被俄羅斯占領的四個烏克蘭地區將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公投」。

針對俄羅斯的最新舉措,西方國家紛紛表示譴責。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認為,俄羅斯徵兵可能導致衝突升級,意味著更多的痛苦和生命損失。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普京總統可以結束這場戰爭,撤離他的部隊,停止入侵另一個國家。」

9月初以來,烏克蘭軍隊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以及南部的赫爾松全面反攻,俄軍被迫撤退。有分析認為,普京下令徵兵,表明俄羅斯敗相初顯。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自2月底以來,俄軍有5937名士兵死於戰場。而美國五角大樓今年7月曾估計,俄羅斯當時已有15,000士兵死亡。

在普京下達徵兵動員令後,國際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飛離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航班機票,要麼價格飆升,要麼售罄,一場逃離潮似乎正在上演。

烏克蘭國家科學院地理學者維克托·切克尼:「因為俄羅斯人寧願打嘴仗,但想親自參戰的人卻很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