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發布部分動員令 多國回應 離俄機票價格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週三(9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入侵烏克蘭後首次向全國人民發表講話,宣布「部分動員令」,呼籲該國的預備役人員積極加入戰鬥。多國紛紛作出回應。

該法令下,將召集約30萬名俄羅斯人參戰。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動員是可預見的一步,但將是極其不受公眾歡迎的決定。

烏克蘭總統的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普京此舉凸顯出戰爭並未按照莫斯科的計劃進行,「這看起來更像是試圖為自己的失敗辯護」。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表示,普京下令進行部分動員是「軟弱」的表現。

「虛假的公投和動員是俄羅斯軟弱、失敗的跡象,」布林克在推特上寫道,「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所稱的對烏克蘭領土的吞併,只要需要,我們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德國副總理哈貝克(Robert Habeck)表示,就烏克蘭戰爭的升級,德國正在「考慮作出回應」。

哈貝克說,這是「俄羅斯的又一個糟糕和錯誤的步驟,我們當然會就如何應對進行政治討論和協商」。

捷克總理菲亞拉(Petr Fiala)表示,普京的部分動員令是「試圖進一步升級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這進一步證明俄羅斯是「唯一的侵略者」。

「必須幫助烏克蘭,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必須繼續這樣做。」菲亞拉強調。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說,在烏克蘭在該國東北部取得一系列勝利後,俄羅斯此舉是克里姆林宮恐慌的明顯跡象,普京的聲明不應被視為與西方全面開戰的直接威脅。

「他關於核武器的言論,我們以前聽過很多次,這讓我們失去興趣」,呂特說,「這都是我們所了解的言辭的一部分。我建議保持冷靜。」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表示,俄羅斯將試圖摧毀烏克蘭並改變其邊界。「我們將與我們的盟友一起竭盡所能,以便北約更多地支持烏克蘭,使其能夠自衛。」莫拉維茨基說,並敦促西方盟友為基輔提供更多幫助。

中共外交部敦促各方進行對話協商,找到解決各方安全關切的辦法。

拉脫維亞則聲明,「不會」為逃離動員的俄羅斯人提供避難。

計劃未來幾天從莫斯科起飛的航班價格會飆升。在普京發表講話僅僅半個多小時後,土耳其航空公司的網站上顯示週四和週五的航班的座位全部售罄,其它日期的機票價格上漲了很多。

天空新聞在從莫斯科飛往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航班預訂上也觀察到了類似的情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