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虛張聲勢」 二戰以來普京首次下動員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9月21日)宣布進行二戰以來的首次動員令,並警告西方國家,如果西方國家繼續進行「核訛詐」,莫斯科將以其龐大武器庫的所有力量來回應。

普京在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中說,為了保衛俄羅斯及其領土,將部分動員其200萬軍事儲備。

「如果我們國家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將使用所有可用的手段來保護我們的人民,這不是虛張聲勢。」普京說,並強調俄羅斯有「很多武器回應」。

普京的部分動員令大大升級了與烏克蘭的衝突。俄羅斯國防部長說,部分動員下,30萬名預備役人員將被徵召,並且同時適用於那些有軍事經驗的人。

英國外交大臣基根(Gillian Keegan)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普京的講話是令人擔憂的升級,必須嚴肅對待他在講話中提到的威脅。

「顯然,這是我們應該非常認真對待的事情,因為,你知道,我們無法控制,我也不確定他是否能控制,真的。這顯然是一種升級。」基根說。

普京重申他的目標是給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工業中心區以自由,他聲稱該地區的大多數人不想回到烏克蘭的「枷鎖」下。

俄羅斯已經將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視為獨立國家,這兩個地區共同構成了頓巴斯地區,莫斯科在2014年將其部分占領。烏克蘭和西方認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所有地區的控制都屬於非法占領。

普京的好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9日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應歸還其占領的烏克蘭領土,包括2014年佔領的克里米亞。

「當我們談論互惠協議時,這就是我們的意思。當然,如果要在烏克蘭建立和平,歸還被侵略的土地將變得非常重要。這是我們期待的。」埃爾多安說。

20日,埃爾多安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呼籲採取外交方案解決俄烏衝突。

「我們需要共同找到一個合理實用的外交解決方案,讓雙方都能有尊嚴地擺脫危機。」埃爾多安說,持久和平必須建立在保護烏克蘭領土完整的基礎上。土耳其將繼續加大結束戰爭的努力。

目前,俄羅斯控制著頓涅茨克約60%的地區,經過幾個月的激烈戰鬥,緩慢推進後,到7月已經占領了幾乎盧甘斯克所有的地區。

俄羅斯軍隊本月被趕出鄰近的哈爾科夫,失去了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前線大部分地區的主要供應線的控制,烏克蘭正對俄羅斯占領的頓巴斯地區發動新的反攻,並誓言要奪回整個頓巴斯。

在烏克蘭的反攻火熱進行中,本週,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地區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赫爾松被占領的部分地區及扎波羅熱被占領的地區突然採取行動,將就加入俄羅斯舉行公投。這些舉措得到了俄羅斯政界人士的迅速支持。

普京的演講發表後,俄羅斯盧布下跌,全球油價飆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