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征兵30万 局势骤然升级 逃亡潮上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召集30万预备役军人,旨在彻底拿下乌东顿巴斯地区。国际社会纷纷谴责普京,此举是将俄乌战争升级。

俄罗斯总统普京:“部分动员的法令已经签署。”

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二战以来的首个部分动员令,征用预备役军人。普京称,俄罗斯对乌克兰为时7个月的军事行动,目的是要所谓“解放”乌东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总统 普京:“只有在预备役的人才会被征召,曾在军队服役过的人优先考虑。”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此次将征召30万预备役军人。与此同时,被俄罗斯占领的四个乌克兰地区将举行是否加入俄罗斯的“公投”。

针对俄罗斯的最新举措,西方国家纷纷表示谴责。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俄罗斯征兵可能导致冲突升级,意味着更多的痛苦和生命损失。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普京总统可以结束这场战争,撤离他的部队,停止入侵另一个国家。”

9月初以来,乌克兰军队在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地区,以及南部的赫尔松全面反攻,俄军被迫撤退。有分析认为,普京下令征兵,表明俄罗斯败相初显。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自2月底以来,俄军有5937名士兵死于战场。而美国五角大楼今年7月曾估计,俄罗斯当时已有15,000士兵死亡。

在普京下达征兵动员令后,国际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飞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航班机票,要么价格飙升,要么售罄,一场逃离潮似乎正在上演。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地理学者维克托·切克尼:“因为俄罗斯人宁愿打嘴仗,但想亲自参战的人却很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