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國聯手抗共 布林肯將主持藍太平洋夥伴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9月22日)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主持「藍色太平洋夥伴」活動,與英國、日本、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領導人會面,強化區域合作,支援太平洋國家,反制中共太平洋地區逐漸擴張的野心。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一(9月19日)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EIP)的一場活動上說:「在過去幾年間,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具野心的中國(中共),尋求在印度太平洋等地建立軍事足跡等,我想這引起了(美國)合作夥伴的擔憂,像是澳洲、紐西蘭,甚至於這個區域國家。」

他強調:「過去,也許我們對這些關鍵地區,沒有投入應有的關注。我認為,坦率地承認這一點很重要。」

「在太平洋地區,許多援助沒有獲得應有的良好協調,我們還沒有對最佳做法學到太多,我們將在推動的過程中尋求做到它。」

藍色太平洋夥伴於今年6月成立,由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與英國組成,宗旨是在尊重太平洋島國的前提下,協調對該地區的援助,並促進與當地的經濟和外交關係。印度也擁有該團體的觀察員地位。

坎貝爾表示,拜登政府相當關注太平洋地區,對美國來說,在該地區擁有戰略、道德、政治與人道主義上的重大意義,拜登已計劃9月28-29日,與太平洋國家領導人會面,加強美國對太平洋地區的承諾,以及抗衡中共在該地影響的努力。

坎貝爾預計,到時將會有更多國家參與PBP

他說,華盛頓不希望看到這個地區陷入「零和」競爭,他也期待與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及其代表團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