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普烏茲別克斯坦會面 俄中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先後抵達「烏茲別克斯坦」,出席週四的「上合組織峰會」,兩人在會晤時,對台灣以及經貿合作進行討論。

週三晚間,習近平離開哈薩克斯坦,抵達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市。

週四,俄羅斯總統普京也抵達撒馬爾罕。

週四,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他理解習近平對烏克蘭局勢的疑問和擔憂,說中共領導人採取了平衡立場。

普京還說,在能源方面,歡迎與中國和蒙古合作。

之前有消息稱,普京可能推動與中方敲定西伯利亞力量二號項目協議,將俄羅斯天然氣穿越蒙古,輸送到中國。

克里姆林宮稱,在俄烏戰爭以來,莫斯科與西方關係緊張之際,這次上合峰會期間中俄兩國首腦會面,尤其重要。

中共明確拒絕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俄羅斯在美中因台灣問題關係緊張之際,強烈支持中共。

據悉,習近平普京會面,將討論烏克蘭和台灣問題,關係到歐亞未來局勢發展,外界格外關注。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週四宣布,俄中軍隊在太平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聲明說,兩國軍艦在太平洋以及鄂霍次克海周圍進行了巡邏,並計劃進行一次砲兵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