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推出新的非洲戰略 布林肯首次訪南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8月8日)抵達南非,開始對非洲三國的訪問。當天他與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會面,推出新的「美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戰略」。

週一,布林肯南非外長潘多爾會晤,討論了糧食危機、烏俄戰爭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

布林肯在聯合記者會上,重申了美國與南非的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南非所說所做,具有強大的全球影響,這使得這次戰略對話成為重要的論壇,標誌著兩國政府對雙邊關係做出了認真的承諾。」

潘多爾表示,還須強化在多邊主義、民主和人權方面的共同承諾。

南非外長潘多爾:「通過外交、和平建設、對話和調解等經驗來解決衝突,結束因為戰爭和其他形式衝突,造成的無法容忍和不必要的人類苦難。」

布林肯還將在南非比勒陀利亞發表重要的政策演講。

週一,美國國務院公布「美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戰略」,尋求將該地區的民主、經濟和安全進展與美國國家安全聯繫起來,推動雙方在醫療、經濟、氣候變化以及國際關係等方面的合作。

布林肯隨後還將訪問剛果民主共和國和盧旺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