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联手抗共 布林肯将主持蓝太平洋伙伴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9月22日)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主持“蓝色太平洋伙伴”活动,与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领导人会面,强化区域合作,支援太平洋国家,反制中共太平洋地区逐渐扩张的野心。

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周一(9月19日)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EIP)的一场活动上说:“在过去几年间,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具野心的中国(中共),寻求在印度太平洋等地建立军事足迹等,我想这引起了(美国)合作伙伴的担忧,像是澳洲、纽西兰,甚至于这个区域国家。”

他强调:“过去,也许我们对这些关键地区,没有投入应有的关注。我认为,坦率地承认这一点很重要。”

“在太平洋地区,许多援助没有获得应有的良好协调,我们还没有对最佳做法学到太多,我们将在推动的过程中寻求做到它。”

蓝色太平洋伙伴于今年6月成立,由美国、澳洲、日本、纽西兰与英国组成,宗旨是在尊重太平洋岛国的前提下,协调对该地区的援助,并促进与当地的经济和外交关系。印度也拥有该团体的观察员地位。

坎贝尔表示,拜登政府相当关注太平洋地区,对美国来说,在该地区拥有战略、道德、政治与人道主义上的重大意义,拜登已计划9月28-29日,与太平洋国家领导人会面,加强美国对太平洋地区的承诺,以及抗衡中共在该地影响的努力。

坎贝尔预计,到时将会有更多国家参与PBP

他说,华盛顿不希望看到这个地区陷入“零和”竞争,他也期待与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及其代表团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