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馮德萊恩 擬展開美歐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2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與剛上任不久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舉行了場外會晤,頗受外界關注。

在與馮德萊恩會面時,川普透露,美國將與歐盟探討,展開重大的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很榮幸會見歐盟委員會主席,一位被高度尊敬的女性,我不得不說,聽說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談判家,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壞消息,因爲我們將要討論一項重大的貿易協議,我們已經提出一段時間了,希望能有所收穫。」

川普表示,美國與歐盟之間有諸多議題需要討論,但當前最首要,也是雙方都想要達成的,就是一項貿易協議。

馮德萊恩也強調,歐盟與美國在商務領域,有着長期的共同基礎,同時在科學及文化等領域也有着多年的友誼。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美國人民與歐洲人民是好朋友,這是我們建立合作的基礎,確實,我們有些問題要討論,要協商,但我看好這個關係。」

在談及美國參院當天正式開始審理總統彈劾案時,川普重申,整個彈劾過程只是民主黨製造的一場騙局,因此彈劾不會成功,因爲原本就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