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領土之際烏東停電 澤連斯基指俄破壞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外媒11日報導,烏克蘭過去一週以來,收復了約3000平方公里失地,等同幾天內就把耗費3個月、犧牲數千人所打下的土地拱手還給烏克蘭;不過,烏東傳出大停電,900萬人受影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是俄軍破壞民生設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澤倫斯基):「今天是我們抵抗的第200天。我們的奮鬥、我們的戰爭,為了自由、為了獨立、為了生存的權利。在這200天裡,我們取得了許多成就。但最重要的,也是最艱辛的,是在前線。我想把這段話獻給在前線的人們,他們現在最艱辛,因為他們正在做最重要的事情,這些人都是烏克蘭的捍衛者。」

在烏軍宣布收復大片失土後,烏克蘭11日指責俄羅斯為了報復,對當地火力發電廠發動攻擊,蓄意破壞民生基礎設施,造成烏克蘭哈爾科夫和頓內茨克地區全面停電,札波羅熱、蘇米等多地部分停電。澤倫斯基指責俄羅斯是恐怖分子,攻擊目的是剝奪民眾使用照明和暖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