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事轉折點 德稱尚難判斷 澤連斯基矢言取得「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烏克蘭軍隊本月由特種部隊帶頭,在烏東哈爾科夫州(Kharkiv)以裝甲部隊快速推進,迫使俄軍棄甲撤退。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14日表示,尚無法判斷烏克蘭近日在收復領土上的大幅進展,是否就是這場戰爭的轉折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矢言取得「勝利」。

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德國柏林的國防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很難評估,因為我們不知道俄羅斯人現在(對烏克蘭的反攻)會如何反應。」

她提及俄軍戰力減弱說:「但這絕對是了不起的成功,會造成俄羅斯的不穩定。」

2022年9月8日,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在德國西部拉姆施泰因的美國空軍基地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會議上發表講話。(ANDRE PAIN/AFP via Getty Images)

蘭布雷特除了上週在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的國際會議上承諾提供發電機、冬衣和帳篷外,週三還允諾提供額外援助,以助烏軍在冬季繼續奮戰。她說:「我們會繼續透過提供武器來支持烏克蘭。」

本月至今,烏軍宣稱已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領土,接近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Cyprus,賽普勒斯)本島面積。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4日高調前往伊久姆市後,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說:「我們藍黃色國旗已經在伊久姆市飄揚。烏克蘭每座城市和村莊都將如此。」

他說:「我們只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朝著勝利方向邁進。」

澤連斯基辦公室發布的照片顯示這位烏克蘭領導人穿著一身墨綠,在隨扈護衛下與軍人自拍,並在升旗典禮中感謝烏國部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