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收尾 聚焦新罕布什爾與羅德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美國中期選舉黨內初選將在本週劃上句點。9月13日,最後三個州:新罕布什爾羅德島特拉華會進行初選投票,接著帶您了解其中的焦點選戰。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焦點集中在由誰代表共和黨,重新奪回聯邦參議院席位。在多名競爭者中,退役陸軍準將唐‧博爾達克(Don Bolduc)與該州參議院主席查克‧莫爾斯(Chuck Morse)領跑,最新民調顯示,博爾達克的支持率為33%;莫爾斯支持度23%。共和黨內勝選者,將在今年11月挑戰現任民主黨籍參議員瑪姬·哈桑(Maggie Hassan),她這次是競選第二個任期,或許是感受到對手的壓力,哈桑日前公開指責拜登政府在應對高通脹問題上,行動過於遲鈍。

在代表該州的兩個國會眾議員席位的爭奪中,第一選區競爭激烈,前總統川普的顧問馬特·莫斯(Matt Mowers)與前白宮新聞祕書卡羅琳·萊維特(Karoline Leavitt)在最近的民調中,分獲26%和24%的支持度。

在第二選區的競爭中,華裔參選人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以阻止中共滲透美國,作為主打競選理念。

羅德島,現任民主黨籍州長丹尼爾·麥基(Daniel McKee)面臨第一個完整任期的競選,此前他是接替出任拜登政府商務部長的雷蒙多,完成其剩餘州長任期。在最近一次民調中,麥基黨內排名領先其主要對手、現任州務卿內莉·戈比(Nellie Gorbea)3個百分點。

另外,代表羅德島州的現任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詹姆斯·朗格文(Jim Langevin)今年退休,現任州財政局長塞思‧馬加津納(Seth Magaziner)在黨內初選中領跑。在這個深藍州,曾兩次參選羅德島州長的前克蘭斯敦(Cranston)市長馮偉傑 (Allan Fung),則代表共和黨人競爭這一眾院席位,他已獲得眾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