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中期選舉 共和黨可望重掌眾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美國11月8日中期選舉後,民主黨恐怕不再是參議院的多數黨,甚至可能丟失眾議院主控權。美國《政客》雜誌指出,共和黨人今年只需要翻轉5個席位就能重新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

報導指出,民主黨11月在眾議院的多數席位仍有很大懸念,經過一個月的特別選舉和一般選舉的投票結果,縮小了兩黨在眾議院的戰場,共和黨的支持度正擴大到一些深藍色地區。總的來說,共和黨人只需要再獲得5個席位就能贏得大權。

雖然民主黨人可能準備減輕一些損失,但共和黨人說,該黨在夏季贏回的席位讓民主黨維持在眾議院的主控權困難重重。

美國眾議院共有435個席,每兩年改選一次,目前民主黨囊括220個席次為多數黨,擁有211席的共和黨必須搶攻數個席次才能拿下眾院。

共和黨眾院競選單位全國共和黨眾議院委員會(NRCC)表示,拜登治理下,美國經濟連兩季衰退,通脹創40年高峰,將有助共和黨贏得勝利。此外,執掌白宮的政黨往往會在期中選舉失利。

重劃選區、議員退休及川普勢力

《政客》指出,由於民主黨人退休的人數創歷史新高,在重新劃分選區方面遇到挫折,以及部分民主黨現任議員在大獲川普支持的地區競選,導致守住多數席位受到阻礙。一些民主黨人說,他們試圖將共和黨獲得的席位壓制在一位數。

報導說,重新劃分選區讓共和黨獲得了一些新的共和黨選區,他們在納什維爾、亞特蘭大、休斯頓周圍,以及蒙大拿州東部增加了深紅色席位。僅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就有可能帶走四個新選區。

在減去共和黨人在重新劃分選區後幾乎獲得的席位後,民主黨人面臨另一個障礙:民主黨目前持有的十幾個席位,被川普支持的候選人贏得。

雖然共和黨人承認,難以翻盤一些民主黨席位,如眾議員馬特.卡特賴特(Matt Cartwright)和賈里德.戈登(Jared Golden),但其他地區相對容易翻盤。甚至民主黨人也承認很可能無法守住其中一些席位,包括:威斯康星州的一個農村地區和密歇根州的一個席位,共和黨人在那裡提名了退伍軍人約翰.詹姆斯(John James),他有很高的知名度,並且在過去兩次競選中擁有龐大的捐贈人支持。

根據最近的公開民意調查,民主黨人減少了更多的獨立選民。

民主黨仍有贏面較大的選區,例如:眾議員大衛.瓦拉道(David Valadao)、唐.貝肯(Don Bacon)和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的選區,以及「反川議員」彼得.梅傑(Peter Meijer)的選區,兩年前拜登以9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了這一選區。

選民熱門選舉話題:通貨膨脹

眾議院共和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國會領袖基金會主席丹.康斯頓(Dan Conston)說:「在本週的大多數戰場席位上,搖擺不定的選民都支持墮胎,但他們更關心經濟問題,而不是墮胎問題。」

「毫無疑問,民主黨人的熱情(支持率)在上升,這很重要,但與此同時,選舉的基本面仍然傾向於共和黨。」康斯頓說。

值得注意的是,共和黨在這次選舉中也受益於巨大的經濟支持。今年4月,眾議院共和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在全美大約50個媒體市場預訂1.25億美元的電視廣告,這是該黨為在今年11月奪回眾議院控制權而投入的一筆巨額首付。

政治行動委員會是美國的一種競選組織,致力於籌集及分配競選資金。

康斯頓指出,1.11億美元的廣告預訂被指定用於翻轉民主黨控制的席位。他補充說,未來的投入還會更多。

「這是一個基數,我們將在這個基础上繼續支出。」康斯頓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