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2023財年 美國擬接納12.5萬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國土安全部以及衛生與公衆服務部日前向參眾兩院的司法委員會,轉交了總統向國會提交的2023財政年度難民接納建議的報告,報告建議2023財政年度的難民接納目標爲12.5萬人,以解決全球人道主義危機產生的日益增長的需求,包括世界各地超過1億的流離失所者。

美國國務院發布公告,美國將繼續在國際人道主義危機中擔當全球領導者,包括安置難民。

在過去的財政年度,美國通過接納難民計劃,增加了對美洲、剛果、敘利亞、烏克蘭、緬甸等國家的難民安置,同時初步安置了美國各地社區的八萬多名阿富汗人。

公告說:「通過美國難民安置計劃,日復一日地展示我們國家的慷慨及核心價值觀。美國將繼續為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提供避風港和機會。」

接下來,美國國務院將和國土安全部、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就這項計劃與國會協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