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波蘭:將接收10萬烏克蘭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7日訊】週六(3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波蘭總統杜達在華沙舉行會晤,強調了北約組織公約的集體防禦承諾,討論如何共同努力結束烏俄戰爭。拜登還承諾,美國將接受10萬烏克蘭難民

美國總統拜登:「信仰在黑暗中看得最清楚。在這場戰鬥中,我們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這場戰鬥也不會在幾天或幾個月內贏得。我們需要爲未來的長期戰鬥做好準備。」

週六晚間,美國總統拜登在華沙王家城堡發表演說,他引用丹麥哲學家克爾凱郭爾的話,強調信仰的重要。

當天早些時候,拜登與波蘭總統杜達會晤時表示,北約的團結至關重要。如果俄羅斯對波蘭發動襲擊,美國和其它北約盟國將提供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歐洲的穩定對美國利益至關重要,不僅事關歐洲穩定,而且關乎世界的穩定。我們將(北約)第五條款視為神聖的承諾而非空談,這是涉及北約每個成員國的神聖承諾。」

根據北約組織公約第五項條款,一旦確認成員國受到攻擊,其它成員國將作出即時反應,各國部隊將自動參戰。

拜登還承認,波蘭在人道主義危機中首當其衝,逃離烏克蘭的350萬人中,超過200萬人進入波蘭。

拜登承諾,美國將接收10萬烏克蘭難民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相信,我們美國也應該盡一份力量,開放邊境,接收10萬(烏克蘭)人。」

同一天,拜登還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華沙人道主義中心會見了烏克蘭難民。

美國一直向烏克蘭難民提供資金和物資。本週,拜登宣布將提供10億美元的額外援助。

波蘭總統杜達當天透露,他向拜登詢問了加快軍購的計劃,波蘭今年內將收到美國第一批愛國者導彈系統、高機動火箭炮系統、F-35飛機等武器裝備。

週六,烏克蘭外長確認,收到了美國的安全承諾。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沒有其它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比美國更多的支持,這是至關重要的。烏克蘭的耐力和西方武器,主要是美國的武器,是戰場上成功的祕訣。」

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國民警衛隊軍人頒獎,表彰他們保衛國家的勇氣和奉獻精神。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