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環境法反對拜登移民政策 法官:訴訟可以推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名聯邦法官沒有駁回一項依靠《國家環境政策法》(NEPA)挑戰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訴訟,這標志著利用環境法反對非法移民的做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由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的地區法院法官特雷弗‧麥克法登(Trevor McFadden)8月11日裁定,他所在的法院對該案有管轄權。(詳見這裡

這場訴訟使移民改革者、環保主義者及牧場主,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和國務院產生對立。

移民研究中心訴訟部主任朱莉‧阿克塞爾羅德(Julie Axelrod)8月30日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說:「我認為,要做出行動,不能再對移民帶來的巨大環境後果視而不見,而人們也會支持這種努力。」

阿克塞爾羅德代表原告提交了一份修正的申訴書(詳見這裡)。該中心之前提出的國家環境保護法訴訟因證據不足,而先後被加州南區法院和第九巡回上訴法院駁回。

華盛頓特區訴訟案的原告之一,是住在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Douglas)附近的牛場主錢斯‧史密斯(Chance Smith),他的家族自19世紀以來就把該地區當作了自己的家園。

從川普到拜登的(移民政策)轉變「導致他個人看到的穿越牧場的人數,增加到之前的8至9倍。」申訴中說。

史密斯說,那些越境者使土地退化,留下了垃圾,甚至埋藏了毒品和槍枝。

「雖然不情願,但他(史密斯)需要隨時帶著手槍。他知道,當邊境不受執法部門控制時,他隨時都會受到卡特爾(Cartel,即壟斷利益集團)成員的威脅。」訴訟中寫道。

NEPA與邊境政策

NEPA由前總統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簽署。該法案旨在保護自然環境不受聯邦政府行為破壞。

「如果NEPA適用於任何政府政策,那麼,它應該適用於引起人口增長的聯邦政策。」移民研究中心在投訴書中說。

不受控制的非法移民對邊境產生了直接影響,訴訟書引用了史密斯及其他人所經歷的這些影響。

它還提到了由移民驅動的人口增長,所帶來的更廣泛的負面影響,包括城市擴張、農田損失、生物多樣性減少和水資源緊張。

政府在駁回訴訟的動議(詳見這裡)中聲稱,原告缺乏證據。文中說,投訴的依據是「不滿於人口增長的影響,而這種不滿是充滿推測和籠統的」,並補充說,原告所稱的傷害都不能與拜登政府的改革相聯繫。

文中還指出,該訴訟所質疑的許多行動,屬於機構的自由裁量權。

麥克法登裁定,原告之一的史密斯是有證據的,他聲稱的傷害並不是過度的推測,「如果它們(這些傷害)可以在訴訟後期被證明為真」。

他只駁回了原告九項索賠中的兩項。

現有的索賠包括,挑戰國務院關於難民安置的行動,以及挑戰難民拘留、罰款和相關行動的政策變化。

值得註意的是,麥克法登的裁決並沒有駁回針對拜登邊境墻政策的索賠。這使得該訴訟與最近對亞利桑那州NEPA案件的裁決不同(詳見這裡)。亞利桑那州裁定川普政府對邊境墻享有NEPA豁免。

「所有法官對事情的看法不盡相同,這未必是一件壞事。」阿克塞爾羅德說。

她認為,原告和被告很可能都會提出簡易判決的動議。

阿克塞爾羅德在8月18日關於該裁決的文章中寫道:「本案將繼續就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是否對環境產生重大影響,以及本案原告是否已經感受到這些影響,進行訴訟。」

利用環境法來反對現行的大規模移民政策,是比較新穎的方式。長期以來,環保主義者一直擔心人口快速增長的潛在影響,包括由大規模移民推動的增長。

《國家環境保護法》本身可以追溯到1970年,在那個時代,人口過剩是許多環保主義者最擔心的問題。

事實上,正如移民研究中心的訴訟所指出的那樣,國會對國家環境政策的聲明最初稱,人口增長是推動制定新法律的「深遠影響」之一。

該聲明還指出,聯邦政府有責任「達成人口和資源使用的平衡,從而實現高水準的生活和廣泛分享物質的便利」。

NEPA是在一部更具變革性的法案——1965年《移民和國籍法》——通過僅半年後確立的。

「該法案不會讓移民充斥我們的城市,不會破壞我們社會的種族多樣性,不會放寬入境標準,也不會導致美國工人失去工作。」該法案的主要支持者、前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Kennedy)在一個移民小組委員會作證時說。

然而,在隨後的幾十年里,大規模移民,包括合法和非法移民,推動了美國大部分的人口增長。

人口學家們預計這一趨勢將加劇。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預測,在2015年至2065年間,未來的移民及他們的後代,將導致美國88%的人口增長。

移民研究中心的估計甚至更高。他們認為到2060年,移民將推動95%的人口增長。

截至發稿時,美國國土安全部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司法部和國務院拒絕就該訴訟發表評論。

原文:Lawsuit Using Environmental Law Against Biden Immigration Policies Can Proceed: Judg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