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送來更多非法入境移民 紐約華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近期,紐約市接收了上千名從德州送來的、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人數仍在增長。紐約市民,如何看待這個問題呢?

近期,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開始將非法入境的移民,用巴士車送到紐約市,並準備繼續這樣做。

這些主要來自中南美洲的無證移民,他們想申請政治庇護並願意留在紐約,市府現在的措施是把沒能住進庇護所的,安排去住旅館。

面對日益增多的無證移民將出現在社區,紐約華人對此普遍不樂觀。

紐約市居民王先生:「弄得一塌糊塗。地鐵站也是亂糟糟,各個地方全都髒乎乎的。」

紐約市居民崔先生:「有的時候都想著搬離這個法拉盛。」「那沒辦法,那是政府的事。咱惹不起,只能躲啦,對不對?」

紐約市居民李小姐:「我是比較希望政府能夠加強那個邊境,就是盡量阻止一些非法移民吧。」

有民眾認為,無節制地接收無證移民,對政府也有負面衝擊。

紐約市居民李清華:「美國政府也是(就)沒有辦法好好地去預算。」

社區人士杜彼得,對尋求庇護者抱以同情的同時,認為應該清醒認識紐約市的現況。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FCBA)首席顧問杜彼得:「幫助這些難民的時候,你首先要考慮到紐約市本身的一個條件」,「紐約市本身有沒有足夠的蛋糕去接納這些從德州來的移民?」「我們紐約市本身有一些流浪漢、遊民的問題,到處都是,還沒有解決。你再來接收一批難民的話,那你不是雪上加霜嗎?那你怎麼去處理?市政府有沒有足夠的經費、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幫助這些難民?」

不過,也有市民有不同的看法。

紐約市居民Emily Chai:「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他們來這裡。因為我知道,我的一些家人他們(也)移民來到了這裡。」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