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法令 明年1月擴增武裝部隊規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隨著俄烏戰爭進入第七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8月25日)簽署了一項法令,將俄羅斯武裝部隊從190萬人增加至204萬人。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軍事擴張包括:將戰鬥人員增加13.7萬人至115萬人。根據俄羅斯政府門戶網站上公布的法令,該法令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

普京上一次確定俄羅斯軍隊的規模是在2017年11月,當時,包括非戰鬥人員在內的武裝部隊總人數為190萬人,而戰鬥人員人數被定為101萬人。

俄羅斯沒有透露它在戰爭頭幾週在烏克蘭遭受了多少傷亡,但歐美官員和基輔政府說,俄軍的損失數以千計。俄羅斯上次公布官方軍事傷亡數字是在今年3月,當時它聲稱有1,351名士兵陣亡。

但西方估計說,實際數字可能至少是這個數字的10倍。烏克蘭說,自2月24日戰爭開始以來,它已經殺死或打傷了至少4.5萬名俄羅斯軍人。

另一方面,基輔也一直不願意公布死傷狀況,直到8月22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負責人在一次罕見的更新中說,有近9,000名烏克蘭軍人死亡。

普京週四的簽署的政令沒有說如何增加軍隊人數,但指示政府分配相應的預算。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一份年度報告,俄羅斯在今年年初有90萬現役軍人,還有200萬的預備役人員。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