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爆聚集性疫情 三个校区封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爆发聚集性疫情,多人感染。目前,该校三个校区封校,禁止一切聚集活动,要求学生足不出户。

9月6日,北京市政府通报称,感染者是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学生,其于8月28日乘坐G572次列车返京,之后未出校。9月4日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5日就诊,9月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通报称,9月5日晚以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报告新增一例本土感染者和5例阳性人员,均为在校学生。(由于中共在数据上惯于造假,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通报还称,当前仍有近23万高校师生员工陆续返京返校,中秋、十一临近,进返京人员持续增加,6日本市新增一起高校相关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当局要求返京返校后7日内增加核酸检测频次,禁止聚餐、聚会及禁止线下聚集性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称,学校启动校园提级管控,其他车辆人员不进不出。昌平校区、朝阳校区和海淀校区暂停校园一切聚集性活动,进行线上教学,实行“足不出户,统一配餐到宿舍”。

大陆网民表示,“总不可能不开学,总不可能永远上网课,天天核酸了,还是会阳,会传染的,这就是奥密克戎变异。有人员流动的大城市,外溢和被外溢,是避免不了的,除非全球清零,要么封国。”

“大学生真的受不了了,四年大学一多半时间就是在家上网课,回学校还封校,校外人山人海,学生就像多长个肺一样,在学校坐牢。”

“只要有人活动的地方就不可能避免,不可能完全清零。浪费了多少青春和政府财力,再这么下去,毁灭吧。真的,毫无意义的生活。”

“咱也不知道封校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教职工及其家属随意出入,封在学校的冤种大学生该感染还是感染 。”

“所以学校解封遥遥无期了······ 我就纳闷有意义吗?教职工还天天出校进校呢? ”

“我们大学生一直在遵守防疫政策,形式主义封校才是罪魁祸首。”

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随着二十大会期日渐临近,各地爆发的疫情令中共当局更加紧张。

9月3日,北京市开始从严限制人员进返北京,要求7天内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北京。此外,抵京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