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四川6.8級強震波及多省 房屋受損 通信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多個省份受到波及。目前,震中通信中斷、道路中斷、房屋受損較嚴重。中共官方報導稱,此次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16人失聯,50人受傷。

綜合陸媒報導,此次地震造成部分鄉鎮不同程度受災。境內國道108,省道217中斷;石棉縣王崗坪鎮、草科鄉、新民鄉道路中斷;通訊方面,部分幹線及本地網受損,基站中斷退服79個;電力方面,部分線路跳閘,變電站停運。

震中磨西鎮、燕子溝鎮通信中斷,得妥鎮山體滑坡與房屋受損較嚴重,冷磧鎮道路中斷。前往震中的318國道發生山體滑坡,道路中斷,目前只准出不准進。

據報,此次地震有感範圍廣、震感強度大,有感範圍主要集中在四川省,重慶市、雲南省、陝西省、貴州省等地亦有震感報告。

中共官方通報稱,截至5日20時30分,此次地震已造成甘孜州遇難29人,雅安市遇難17人,另有16人失聯,50人受傷。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或比官方通報的數據更加嚴重。

有網民表示,震中附近出現建築物受損、牆體開裂、家具位移、道路被毀、山體塌方、房屋坍塌人員被壓等情況。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甘孜州120指揮中心工作人員表示,已派出救護車前往瀘定縣,「目前還是有點嚴重」,有山體塌方造成2人輕傷,還有房屋坍塌人員被壓。

網傳的視頻顯示,瀘定縣出現山體塌方,土石塊不斷下落,灰塵滾滾。

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5日,四川瀘定、雅安等地發生地震。統計顯示,一小時內共發生2.8級以上地震7次。

此次地震,成都市區震感明顯,甘孜、阿壩、涼山、雅安等地有感。包括雲南、陝西等地市民均有明顯震感。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我家在32樓,當時一度感覺站不穩。」陝西西安未央區一小區居民杜女士表示,5日下午12時50分許,在家裡走動的她突然感覺無法站穩,後面坐下了都覺得有些頭暈。

瀘定縣一位居民表示,地震來時她正在廣場做核酸檢測,感受到短時間的強烈震動,有不少人都跑到廣場上避震。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大陸網民表示,「這次地震太凶了。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地震,剛開始震感很弱,突然開始劇烈搖晃(我家28樓,樓層越高晃的越厲害),我立刻跑到衛生間,足足搖了兩分鐘才停下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房子要倒了。(糾結了很久要不要跑,成都疫情封城,出去被毒死,不跑被晃死)。」

「四川地震那個聊天記錄裡,我關注到三條消息,單獨拎出來看都心情很複雜:一條是『差點開門往樓下跑了』,一條是『現在幻覺好點點了』,一條是物業說的:『不准跑!』 」

「她被居家隔離,安了門磁,出門就會警報那種,剛剛地震,在32樓的房間裡搖得昏乎乎的,她想跑出去,又怕被拘留。」

「都地震了,還在問能不能跑,還不准跑……」「地震疫情誰優先,這筆政治帳該怎麼算?」

「高溫、乾旱、限電、山火、疫情、地震,四川人民今年真的太難了!觀世界變化,憐身在其中……人類不過是璀璨宇宙中一栗飄渺之塵,地球也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