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赤水山火危急 民眾:快燒到城裡來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中國大陸多省頻發山火。8月22日,有關「貴州赤水山火」話題登上熱搜榜。由於火勢危急,當地民眾紛紛上網求助:「貴州赤水已燒了幾座山了,火都快燒到城裡來了,請幫幫赤水吧。」

綜合陸媒報導,8月21日凌晨,四川瀘州合江縣車輞鎮天台山發生山火,火情範圍涉及舊橋村與先鋒村等,山火燒得凶猛。山體另一面就是貴州省赤水市。起火點位於一個山脊,一側為合江縣,一側為赤水市。

8月21日下午1點左右,四川瀘州瀘縣潮河鎮龍江村也突發山火。網傳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因風很大,火勢蔓延較快。據報,當地動用了直升飛機撲火,但山火仍未熄滅。

四川瀘州境內這兩起山火,其中一起火勢已蔓延至貴州赤水境內。

赤水市發生山火同時,當地也爆發疫情。8月21日6點起,貴州省遵義市赤水市市中街道、文華街道、金華街道、天台鎮、復興鎮、大同鎮、丙安鎮、元厚鎮相關區域實行臨時性區域管控。

8月22日,有關「貴州赤水山火」話題登上熱搜榜,引起關注。因火勢危急,當地民眾紛紛在微博發視頻、發圖、發帖求助。

當地網民表示,「貴州赤水,燒了幾座山了,都快燒到城裡來了,遇到疫情又封城,沒有物資。擴散。」

「熱度別下來啊,昨晚(21日)上燒到我老家那塊了,全是村民去救火,很多房子已經被燒了,不知道人有沒有事。現在火還很大,已經燒了很寬的山了。 」

「天台山,馬上要燒到市區來了,小時候去爬過幾次,現在要全燒沒了,疫情封城也沒物資,赤水人怎麼活,再往後燒要燒到化工廠造紙廠了······」

「剛剛實拍的,火勢已經快蔓延到城區了,山下還有紙業工廠,紙業對面有個氧氣罐廠!麻煩大家多關注赤水,幫忙擴散熱度,情況緊急!」

(網絡截圖)

「風很大,周圍人說還在燒,隔離帶不起作用,鐵板那些到處飛,因為山那邊周圍是工業區。」

「因為離四川和重慶很近的貴州赤水也遭遇了重大山火。現在赤水面臨高溫缺水,疫情封控,山火問題。人手嚴重不夠。從昨天開始,火勢越來越大,恐怕會燒到市區。赤水真的需要支援!」

(網絡截圖)

「別降熱搜了,市區都能看見火,天台山下面還有工廠還有個小鎮,燒下去怎麼辦啊?」

「火已經把半個山都燒沒了,去撤離村民的時候,村民戀戀不捨的才跟著我們走。可是村民的豬就和房子就難說了。」

「43℃高溫+全市核酸+山火,全城都在祈求下雨,山上村民流離失所。」

「四川最近這是咋了,又是高溫又是缺水又是缺電,還有山火,今天還有地震。」

(網絡截圖)

8月22日凌晨2點23分,赤水市聯眾燃氣有限公司發布燃氣停氣通知稱,因合江縣車輞鎮山火原因,導致合赤線天然氣管道受到影響,接中石油末站通知前端閥室已關閉,從當天3點起將造成全城停氣,恢復時間待定。

8月22日2點43分,赤水市應急管理局、市林業局、市氣象局聯合發布森林火險氣象紅色預警信號。

據《新京報》報導,21日下午4點多,瀘州市合江縣九支鎮王女士從自家窗外看到,九支鎮山上著火了。九支鎮與貴州赤水市僅一江之隔,很快山火蔓延到赤水。「剛開始火勢不是很大,我還以為很快就能熄滅,晚上八九點鐘的時候,窗外就已經火光沖天了,煙也特別大」。

22日凌晨2點50分左右,現場一名遵義藍天救援隊隊員表示,他正在赤水市金華街道附近救援。由於風很大,過火很快,目前火勢仍然很大,即將燒到山腳。

由於山下不遠處有紙廠、化肥廠等廠區,化肥廠廠房內有氧氣站,且離市區很近。凌晨4點,該救援人員表示,風力還在增大,「從東南往西北吹,風速10級」。凌晨4點半左右,火已經燒到山腳。

近日,重慶北碚、四川瀘州、貴州赤水等多地山火頻發。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