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突發6.8級強震 成都重慶等地震感強烈(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此外,成都、重慶等地震感明顯。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 5日12時52分在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16公里),震中位於北緯29.59度,東經102.08度。

此次震中距瀘定縣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縣48公里、距漢源縣62公里。地震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坪上、杉樹坪、半邊街、青石板、馬鞍腰、倒中橋。

此外,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日12時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縣(北緯29.40度,東經102.17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9月5日下午,甘孜州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稱,目前地震已導致7人遇難。道路、通訊、房屋等受損情況正在核查中。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當時她正在一樓店鋪,感受到震動後立馬就往屋外跑去,還聽見了「叮叮噹噹」的聲音。

四川成都錦江區市民謝先生家住21樓,他表示,地震時明顯感覺到樓在晃動,人也跟著搖晃。

「搖晃非常劇烈,我住3樓,第一次就已經搖得我頭暈了,第二次比第一次還猛。」瀘定縣城居民羅蓉對大陸封面新聞說,地震發生時,她正在家中午休。

中新網報導,居住在瀘定縣冷磧鎮的苟名家當時在七樓辦公,「地震時晃得都快站不住了!」苟名家說,目前周圍居民均在樓下空曠處避險,周圍有部分房屋出現裂縫。

大陸網民表示,「這次的震感真的太強烈了,甩第一下的時候,我坐在床上心想馬上就停了,過了可能幾秒鐘,又接著來越來越凶。」

「想把我們一鍋端嗎?又是居家又是地震的。」「頭都搖暈了。」「我在隔離,想跑但是我跑不了。」「這次搖晃的有點猛哦,晃動的好厲害。」「因為地震,魚缸裡的水都要晃出來了。」

「高溫乾旱,停電限電的日子過去了。現在疫情狀況又不太樂觀,地震又突如其來,四川這段時間太難了。」「最近這段時間,重慶:山火+高溫+疫情,四川:疫情+地震,惱火得很。 」

正在家中吃火鍋的四川網民發視頻表示,震感明顯,火鍋都晃翻了。

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有多個景區,其中有燕子溝、海螺溝冰川森林公園、貢嘎雪山等。

9月5日,震中景區海螺溝一民宿老闆彭女士對《瀟湘晨報》說,「我人在瀘定縣,現在民宿員工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沒有消息。」她多次嘗試給景區那邊的店員和家人打電話,但一直未接通,「我要再去試試,比較心焦」。

目前,彭女士在瀘定縣縣城,離民宿大約有60公里。5日12時52分,她正在家裡休息,感到震感後,彭女士跑到街上,「我們現在全在街上」,市民紛紛跑到了街上避險。

受地震影響,部分列車將不同程度晚點。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