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寧暴發山洪 至少16死36人失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8日訊】中國大陸極端天氣頻現,旱的旱,澇的澇。8月18日,中共官方通報稱,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爆發山洪,目前已導致16人死亡,36人失聯。

青海省應急管理廳網站18日早上消息稱,18日7時03分許接到報告,大通縣發生山洪造成4人死亡,27人失聯。

18日中午,當地官方通報稱,8月17日22時25分,大通縣強降雨引發山洪、泥石流。截至18日12時,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有2個鄉鎮6個村1517戶6245人受災。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此次事故發生時間在18日凌晨1時許,主要發生在青林和青山兩個鄉。18日上午,有現場救援隊員表示,大通縣青山鄉沙岱村等村莊受災較為嚴重,目前山洪已經退去,村民家中、學校留下了不少及膝蓋深的積水。

18日中午,沙岱村多位村民表示,村裡有牛羊被洪水沖走,房屋也被沖毀。有部分村民家住山上,房屋得以保留。

住在山上的一位村民說,他有住在山下的親戚被洪水沖走,還沒能聯繫上,自己幸免於難。

網傳的視頻顯示,當時滾滾的洪水,夾雜著泥沙,有汽車半個車身被淹,路面被摧毀。

大陸網民「野玲君」說,「昨晚(17日)大通縣的雨,這輩子我都不想再經歷第二次,就下了短短了一個小時左右,但是破壞力非常強,窗戶開始漏水,牆紙也開了,電壓也不穩,真的很恐怖。」

「西平郡御史」說,「天哪,一下子失聯了27個,估計凶多吉少,昨天晚上西寧的雨真的太大了,而且風吹的也很大,但想著應該不會有啥大事,沒想到居然看到這樣的新聞。」

「明清大歷史」說,「最近幾天西寧地區一直有暴雨天氣,甚至造成城市內澇,人們有些掉以輕心;另一方面暴雨紅色預警發布時間太晚太突然了,凌晨很多人都已經休息了,恐怕還在睡夢中就被沖走了,實在太痛心了。」

「昨晚的大暴雨真的厲害,閃電好強。」「昨晚閃電嚇人。」

「大通突降暴雨,17日23時至0時,一小時雨量高達40.6mm,達到短時大暴雨標準。」

「這個季節,勞動力都出去打工,家裡都是老人和孩子們,心痛。」

「當地人表示昨晚(雨)下得很恐怖,被吵醒了,然後睡得不踏實。」

「青海從來沒有這麼頻繁的下大暴雨,前不久還地震了,現在還有疫情。」

「說句真話,全是垃圾工程,西寧市區一下雨就全淹了,每年在修路,年年在淹。」

「真是旱的旱死,澇的澇死,四川發電的水壩都枯了,青海發生山洪。」

8月17日23時55分,大通縣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17日23時55分至18日00時55分黃家寨鎮、景陽鎮、長寧鎮將出現短時特大暴雨。

8月17日至18日,西寧市地區出現強降雨天氣,氣象部門陸續發布西寧市區、大通縣青林鄉、青山鄉等19個鄉鎮、湟中上五莊鎮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大通縣部分鄉鎮因強降雨導致民眾被困。

8月13日晚間,青海省西寧市區曾突降暴雨,短時強降水導致城市內澇,有車輛被淹、人員被困。

目前,中國大陸出現南旱北澇的極端天氣。據氣象預測,四川盆地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高溫乾旱將持續發展,西北、華北、東北部分地區將迎來一次較強降水過程,容易引發山洪等災害。

從6月13日至今,大陸多省高溫事件已經持續60多天。

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8日6時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8月18日白天,陝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8日10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8日14時至19日14時,河北東部、天津、山東北部、遼寧南部和中東部、黑龍江中南部、吉林西部,以及青海東部、甘肅東部、陝西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