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四川6.8级强震波及多省 房屋受损 通信中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多个省份受到波及。目前,震中通信中断、道路中断、房屋受损较严重。中共官方报导称,此次地震已造成46人死亡,16人失联,50人受伤。

综合陆媒报导,此次地震造成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境内国道108,省道217中断;石棉县王岗坪镇、草科乡、新民乡道路中断;通讯方面,部分干线及本地网受损,基站中断退服79个;电力方面,部分线路跳闸,变电站停运。

震中磨西镇、燕子沟镇通信中断,得妥镇山体滑坡与房屋受损较严重,冷碛镇道路中断。前往震中的318国道发生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目前只准出不准进。

据报,此次地震有感范围广、震感强度大,有感范围主要集中在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陕西省、贵州省等地亦有震感报告。

中共官方通报称,截至5日20时30分,此次地震已造成甘孜州遇难29人,雅安市遇难17人,另有16人失联,50人受伤。

由于中共在数据上惯于造假,实际情况或比官方通报的数据更加严重。

有网民表示,震中附近出现建筑物受损、墙体开裂、家具位移、道路被毁、山体塌方、房屋坍塌人员被压等情况。

《中国新闻周刊》报导,甘孜州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派出救护车前往泸定县,“目前还是有点严重”,有山体塌方造成2人轻伤,还有房屋坍塌人员被压。

网传的视频显示,泸定县出现山体塌方,土石块不断下落,灰尘滚滚。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5日,四川泸定、雅安等地发生地震。统计显示,一小时内共发生2.8级以上地震7次。

此次地震,成都市区震感明显,甘孜、阿坝、凉山、雅安等地有感。包括云南、陕西等地市民均有明显震感。

大陆“极目新闻”报导,“我家在32楼,当时一度感觉站不稳。”陕西西安未央区一小区居民杜女士表示,5日下午12时50分许,在家里走动的她突然感觉无法站稳,后面坐下了都觉得有些头晕。

泸定县一位居民表示,地震来时她正在广场做核酸检测,感受到短时间的强烈震动,有不少人都跑到广场上避震。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大陆网民表示,“这次地震太凶了。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地震,刚开始震感很弱,突然开始剧烈摇晃(我家28楼,楼层越高晃的越厉害),我立刻跑到卫生间,足足摇了两分钟才停下来,这是我第一次觉得房子要倒了。(纠结了很久要不要跑,成都疫情封城,出去被毒死,不跑被晃死)。”

“四川地震那个聊天记录里,我关注到三条消息,单独拎出来看都心情很复杂:一条是‘差点开门往楼下跑了’,一条是‘现在幻觉好点点了’,一条是物业说的:‘不准跑!’ ”

“她被居家隔离,安了门磁,出门就会警报那种,刚刚地震,在32楼的房间里摇得昏乎乎的,她想跑出去,又怕被拘留。”

“都地震了,还在问能不能跑,还不准跑……”“地震疫情谁优先,这笔政治帐该怎么算?”

“高温、干旱、限电、山火、疫情、地震,四川人民今年真的太难了!观世界变化,怜身在其中……人类不过是璀璨宇宙中一栗飘渺之尘,地球也是。”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