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北部規模7.1強震 房屋倒塌電力中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菲律賓北部艾布拉省(Abra)今天(27日)上午8時43分發生里氏(芮氏)規模7.1強震。馬尼拉都會區明顯有感,輕軌1、2號線與捷運3號線(MRT-3)一度停駛,預計將發生餘震並可能有災情傳出。

地震規模一度測報為7.3,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稍後修正為地震規模7,震源深度17公里。截至上午8時49分,已發生兩次餘震,規模皆為2.1。

路透社則提到,菲律賓多洛雷斯市(Dolores)附近發生規模7.1強震,目擊者說,地震威力之強,遠在300公里遠的馬尼拉都能感受到。

警官塞爾吉奧(Edwin Sergio)表示,多洛雷斯市可完全感受到這次地震威力,受驚嚇的民眾奔出建築物外,當地市場玻璃被震碎。他說:「這次地震非常強烈。」

綜合GMA新聞網等媒體報導,包括馬尼拉都會區在內的呂宋島其他地區皆有感,馬尼拉地區的奎松市(Quezon)震度4級。

2022年7月27日,馬尼拉約300公里外發生7級地震後,居民疏散到戶外。 (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菲律賓交通部發布聲明表示,馬尼拉大都會的捷運3號線暫時停駛,對系統進行評估。輕軌1、2號線也一度暫停營運,工程和維修單位正在檢查系統。截至上午9時7分,輕軌1號線已恢復行駛。

2022年7月27日,馬尼拉約300公里外發生7級地震後,建築工人撤離到戶外。 (JAM STA ROSA/AFP via Getty Images)

國家減災和管理委員會(NDRRMC)發言人提姆巴爾(Mark Timbal)在視訊中告訴媒體記者,「截此至今,當地減災和管理(DRRM)官員正在現場評估地震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看到了損壞的照片,但這些照片還有待當地同行進行驗證。所有受影響的地方政府單位也都在現場協助受影響的人群。」

科迪勒拉(Cordillera)地區警察局對媒體記者表示,受到地震影響,艾布拉省警察局斷電和互聯網連接中斷。

提姆巴爾說,科迪勒拉山脈的一些地區也沒有電力和互聯網。「我們已運送足夠的救援物資在這些地區,以支持地方政府部門開展的當地救援工作」。

▼菲律賓媒體ABS-CBN News社群發布畫面顯示,艾布拉省建物因強震傾倒。

▼雜貨店商品掉落一地

▼知名景點滾落大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