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突发6.8级强震 成都重庆等地震感强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此外,成都、重庆等地震感明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5日12时52分在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16公里),震中位于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

此次震中距泸定县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县48公里、距汉源县62公里。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坪上、杉树坪、半边街、青石板、马鞍腰、倒中桥。

此外,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日12时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北纬29.40度,东经102.17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9月5日下午,甘孜州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目前地震已导致7人遇难。道路、通讯、房屋等受损情况正在核查中。

大陆“极目新闻”报导,当时她正在一楼店铺,感受到震动后立马就往屋外跑去,还听见了“叮叮当当”的声音。

四川成都锦江区市民谢先生家住21楼,他表示,地震时明显感觉到楼在晃动,人也跟着摇晃。

“摇晃非常剧烈,我住3楼,第一次就已经摇得我头晕了,第二次比第一次还猛。”泸定县城居民罗蓉对大陆封面新闻说,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中午休。

中新网报导,居住在泸定县冷碛镇的苟名家当时在七楼办公,“地震时晃得都快站不住了!”苟名家说,目前周围居民均在楼下空旷处避险,周围有部分房屋出现裂缝。

大陆网民表示,“这次的震感真的太强烈了,甩第一下的时候,我坐在床上心想马上就停了,过了可能几秒钟,又接着来越来越凶。”

“想把我们一锅端吗?又是居家又是地震的。”“头都摇晕了。”“我在隔离,想跑但是我跑不了。”“这次摇晃的有点猛哦,晃动的好厉害。”“因为地震,鱼缸里的水都要晃出来了。”

“高温干旱,停电限电的日子过去了。现在疫情状况又不太乐观,地震又突如其来,四川这段时间太难了。”“最近这段时间,重庆:山火+高温+疫情,四川:疫情+地震,恼火得很。 ”

正在家中吃火锅的四川网民发视频表示,震感明显,火锅都晃翻了。

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有多个景区,其中有燕子沟、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贡嘎雪山等。

9月5日,震中景区海螺沟一民宿老板彭女士对《潇湘晨报》说,“我人在泸定县,现在民宿员工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没有消息。”她多次尝试给景区那边的店员和家人打电话,但一直未接通,“我要再去试试,比较心焦”。

目前,彭女士在泸定县县城,离民宿大约有60公里。5日12时52分,她正在家里休息,感到震感后,彭女士跑到街上,“我们现在全在街上”,市民纷纷跑到了街上避险。

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