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27載 華人電子企業家開闢成功道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許多華人為了在美國扎根,都有一段奮鬥史。年過半百的古紹崙拼搏27年,成為了一家年利潤數千萬美元的電子公司的總裁。一起去聽聽他在美國打拼的故事。

1995年,就職於台灣一家電子公司的古紹崙被老闆派遣到美國,27歲的他拖著一個行李箱和一千美元開始了打拼。

Adesso公司總裁古紹崙:「我們平均一天工作12個小時。一個禮拜大概工作有60個小時,然後就一直這樣工作下來,到現在,已經大概維持了30幾年。」

2002年,古紹崙花光積蓄,用30萬美元買下了當時只賣鼠標和鍵盤的Adesso公司,之後把產品增加至250多種,營業額也翻了30倍。

為了了解主流社會的需求,他要求員工把客戶當朋友。

Adesso公司總裁古紹崙:「除了談判桌上的事情之外,關心一下他(客戶)的健康、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然後聊一下,私底下當做朋友來對待,遇到問題他會老實的站在朋友的立場,他會告訴你你需要什麼樣的支持,或我們需要改善什麼東西。他只要願意跟你講,我們就有辦法把客人的要求做上去。」

三年前,古紹崙在出差時突然身體不適,被醫生診斷出有中風的可能性。經過一番反省,他意識到行善與回饋社會的重要。

Adesso公司總裁古紹崙:「 我看著天花板,就想說,我現在才50歲而已,(如果)真的中風了,覺得是實在有點不甘心。我想一想,就兩個字,行善。我覺得我之前行善的比例不夠,所以說,再後來檢測完就不叫中風,叫顏面神經失調,醫生就叫我手機關掉兩個禮拜,那兩個禮拜,我就回回母校,回去之後,我們也捐了一些錢給那個學校,回來美國之後,我馬上就把我們後面那棟倉庫給捐了,就當作是非營利基金會。有些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趁著你活著還能夠做的時候,就盡量回饋社會。」

20年來,古紹崙秉持著「當日出貨、免費技術支持、原廠保修、價格保護、不滿意包退包換」的服務保障,讓公司年營業額達到了6千萬美元,之後,還將繼續往國際市場拓展。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許展誠、玉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