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留學生到美軍步兵 華裔青年10年完成蛻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美國政府,為了增加國防軍力,曾大力招聘外籍人士入伍。一名華裔留學生,也因此蛻變成美國陸軍中士。一起來看他在美國從軍的心路歷程。

7年前,就讀於紐約石溪大學三年級的郭政言,正當苦惱未來職業方向時,因緣際會,了解到美國的緊缺人才招兵計劃(MAVNI),並於2015年9月,以F-1國際學生的身份開始了陸軍步兵的訓練。

美國陸軍中士郭政言:「我沒有換過工作,我一直都是步兵、前線兵,也去過阿拉斯加,去過北卡,去過好多國家,包括伊拉克,挺有意思的。」

郭政言:「在我簽合同的頭一天晚上,我跟我媽打了一個電話,我說,媽我有個想法,你看,當兵怎麼樣,我也沒跟她說美軍,她說,當兵,你得先回國呀,我說不是,當美軍,她說當那幹嘛呀?」「我說,媽,你以後一分錢學費都不用給我交了,生活費,所有都不需要交了,她說,啊,是嗎,那麼好啊,那你注意安全啊,她就掛了。」

剛加入時,郭政言感覺活在電影裡,但教官的一個舉動立刻把他拉回現實。此後,他明白了什麼叫「紀律」。

郭政言:「第一天,我就在那站著,亂晃,他帶著教官的帽子,他比我矮一點,他離我真的就是不是打起來,就是親上的那個距離,就說你怎麼怎麼樣,從那一刻開始完全有一個不同的認知,這東西很嚴肅。」

部隊裡充分的學習資源,也幫助他掌握了急救措施等許多生存技能。

郭政言:「醫療,我感覺很有用,比如說怎麼止血包紮,還學了很多生存技能,尤其是我在阿拉斯加學的時候,在冰凍的環境下怎麼去讓自己生存下來,怎麼判定一個人是在昏迷狀態下,你怎麼給他去弄擔架。因為這些東西是很必要的,我也親身經歷過學了這些東西後是怎麼去救人的。」

他表示,從軍7年收穫滿滿,不僅身體變得強壯,性格也越來越開朗。之後,他還打算重返部隊,成為一名直昇機飛行員。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