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賈斯康擬驗票 觀察員:失去公信力是硬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洛杉磯罷免賈斯康行動,在選務處審核後,宣布有超過19萬個簽名無效,徵簽因此未達罷免門檻而失敗。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認為這恐怕已經造成民眾對選舉系統的不信任。

針對洛杉磯縣地方檢察長賈斯康的罷免請願,因為有效簽名沒有達到啟動罷免案的門檻,而宣告失敗。南加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表示,這恐怕已經使民間失去對選舉系統的信心。

台美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我覺得今天所失去的並不是說沒有把他(賈斯康)成功拉下來,這件事情最大的損失,我覺得是我們對所有的選舉的公信力,開始產生的質疑,這才是對我們對政府最大的損傷。」

罷免行動方,日前在24號宣布,將全面檢驗超過19萬個無效簽名。葉俊麟認為,選務處應該公開透明以消除民眾疑慮。

葉俊麟:「整個流程,我們並不是那麼知曉,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大家每次選舉的時候,可能大家的疑問會越來越高,存疑度越高的時候,對任何的選舉都是不公平的,對任何的活動,不管是選舉、罷免或者任何的事情,我覺得對民主政治是一個很大的,相反的,一個示範。」

對於日益敗壞的治安成為生活新型態,他強調賈斯康要負極大責任。

葉俊麟:「檢察官,扮演一個很糟糕的角色,就是說,讓這個犯罪率一直在攀高,大家的安全感,一直在下降。而我們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彰顯公義跟秩序的一個強而有力的法律的捍衛者。今天一個不適任的檢察官,我們還需要再來一次,能夠匯集更多的聲音來希望(把)他換掉。」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