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強勁 8月增31.5萬個非農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9月2日)公布8月就業報告指,8月增加了31.5萬個工作崗位,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期,但遠低於7月份的爆炸性增長,當時就業人數激增了52.6萬個職位。

勞工統計局表示,失業率從3.5%上升到3.7%,勞動力參與率上升了0.3%,達到62.4%。

8月份的就業報告是美聯儲在本月開會審查的關鍵經濟數據之一,以決定將其提高多少基準利率,來降低通脹率。目前美國通脹率已攀升到40年最高水平。

隨著雇主增加就業崗位以及更多人進入勞動力市場,美國勞動力市場8月份延續強勁態勢,儘管失業率上升,但幾乎沒有明顯放緩的跡象。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非農就業人數增加近30萬人,失業率為3.5%。

雖然經濟正在放緩,部分行業如住房在一系列大幅加息中顯示出疲軟,但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上週表示,勞動力市場「顯然失去了平衡,對工人的需求大幅超過了工人供應。」

據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本週早些時候,工作崗位與求職者的比例突然回升到接近2:1。數據顯示,與疫情前的月平均20萬左右相比,月平均就業崗位的增加相當強勁。

波士頓學院的經濟學教授布萊恩.白求恩(Brian Bethune)表示,鑒此8月份就業增長放緩或被美聯儲接受。

「我認為美聯儲不希望看到事情突然減速,也不希望看到事情以過快的速度發展,使經濟無法調整。」白求恩說,「他們希望它以穩定的速度前進,但不要太快。不要太熱,也不要太冷。」

白求恩說,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有助於緩解商品和服務供應方的限制。

這是勞工部自7月底,美聯儲加息委員會上次開會以來的第二份就業報告。鮑威爾上週表示,9月份的加息決定將取決於「數據的整體性和不斷變化的前景」。

在未來幾週,勞工部將報告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和生產者價格指數(PPI)。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