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DP最新報告:8月增聘人數遠低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週三(8月31日),美國ADP就業報告出爐,顯示8月美國私營企業縮減了員工招聘規模,新增就業人數遠低於外界預期。

根據最新的ADP就業數據,美國私人企業在8月增聘人數為13.2萬人,不到上個月的1/2,更遠低於此前外界預測的30萬人,這是自2021年1月以來的最小增幅。

外界認為,目前美國經濟正受到高通膨率和利率上升的影響,上半年經濟增長已是負增長,而之後的經濟發展前景也頗不明朗。這都促使企業放緩招聘

ADP首席經濟學家內拉·理查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企業招聘的步調轉趨保守,原因可能是公司正試著解讀相互衝突的經濟信號。他認為美國正處於一個轉折點,從迅猛的就業增長回歸到較為正常的狀態。

美國ADP就業數據,是對美國非農就業人口的提前預測。這些數據基於超過2500萬美國工人的工資交易,在政府發布月度就業報告之前,為市場提供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補充觀點。

美國勞工部將在9月2日公布8月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測,8月份美國私人就業將增加31.8萬人。失業率預計將保持在3.5%,與50年低點持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