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市场强劲 8月增31.5万个非农工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9月2日)公布8月就业报告指,8月增加了31.5万个工作岗位,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但远低于7月份的爆炸性增长,当时就业人数激增了52.6万个职位。

劳工统计局表示,失业率从3.5%上升到3.7%,劳动力参与率上升了0.3%,达到62.4%。

8月份的就业报告是美联储在本月开会审查的关键经济数据之一,以决定将其提高多少基准利率,来降低通胀率。目前美国通胀率已攀升到40年最高水平。

随着雇主增加就业岗位以及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美国劳动力市场8月份延续强劲态势,尽管失业率上升,但几乎没有明显放缓的迹象。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非农就业人数增加近30万人,失业率为3.5%。

虽然经济正在放缓,部分行业如住房在一系列大幅加息中显示出疲软,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劳动力市场“显然失去了平衡,对工人的需求大幅超过了工人供应。”

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本周早些时候,工作岗位与求职者的比例突然回升到接近2:1。数据显示,与疫情前的月平均20万左右相比,月平均就业岗位的增加相当强劲。

波士顿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布莱恩.白求恩(Brian Bethune)表示,鉴此8月份就业增长放缓或被美联储接受。

“我认为美联储不希望看到事情突然减速,也不希望看到事情以过快的速度发展,使经济无法调整。”白求恩说,“他们希望它以稳定的速度前进,但不要太快。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冷。”

白求恩说,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有助于缓解商品和服务供应方的限制。

这是劳工部自7月底,美联储加息委员会上次开会以来的第二份就业报告。鲍威尔上周表示,9月份的加息决定将取决于“数据的整体性和不断变化的前景”。

在未来几周,劳工部将报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