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掠奪性貿易 美將立法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週四,美國參院金融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擬立法提升美國競爭力,抗衡中共的掠奪性貿易行爲。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Wessel):「中國(共)對遵守國際規範不感興趣,我們應該停止期望與等待中共會改變。我們要接受現實,並採取符合我們最佳利益的政策。」

在4月22日美國參院金融委員會舉行的題為「美中關係:通過貿易提升美國競爭力」的聽證會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韋塞爾指出,幾十年來,中共掠奪性貿易政策和貿易保護主義一直在傷害美國勞工。他認為聯合盟友共同應對中共很重要,但美國政府和國會應該有更明確的政策來保障美國工人和就業。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Wessel):「美國將工作和生產能力外包給中國造成了一些令人無法接受的漏洞。」

他指出去年大瘟疫爆發後個人防護用品的短缺,已經將全球化的風險和局限性暴露無遺,美國必須減少在關鍵物資供應上對中國的依賴。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 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Wessel):「中國政府已經顯示出將重要產品的供應政治化,甚至武器化的意圖。」

另外,在聽證會上參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懷登(Ron Wyden)特別點到中共通過長城防火牆及其他貿易壁壘限制美國企業導致的後果。

參院金融委員會主席 羅恩·懷登(Ron Wyden):「中國政府封鎖了1萬個網站和許多美國數字服務供應商。對於少數獲准進入中國市場的企業,也要接受嚴格的審查。」

該委員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指出,中共從建政至今,侵害人權的行為沒有改變,美國的貿易政策應該與人權問題結合起來考量。

聯邦參議員 邁克·克雷波(Mike Crapo):「無論誰聲稱中共通過其制度取得了什麼成就,請問他們是否願意生活在那樣一個國度?還是更願意在美國生活? 」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