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美國哪些知名媒體人在替中共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 今天是4月24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美《國家脈動》揭美國媒體人如何吃中共的嘴短,美國限制外國政府宣傳新規;氣候峰會美國自廢武功,給中共輸送利益,美國和中共爭領導權毫無意義。

《國家脈動》雜誌披露14名知名美國媒體人接受中共統戰系統資助為中共說話,美聯邦通訊委員會新規堵漏,阻中共及代表租用電視電台頻道。氣候峰會美國自我限制給中共輸送利益,中共以最大環境破壞者身分爭當氣候問題領袖。美十州就氣候政策起訴拜登。

美國媒體人如何吃中共的嘴短

先講第一個話題,和中共大外宣有關的。

美國國家脈動雜誌披露了和中共合作的美國知名媒體人,這些媒體和人員幾乎都是反川的極左派, 文章提到中共統戰系統的中美交流基金會,那是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美國註冊的組織,受其影響的美國媒體很多,包括CNN、NYT、MSNBC和華盛頓郵報。

這早就不是新聞了。但這次是披露了具體的個人。根據中美交流基金會的2009年和2010年的簡報,至少列出了14名知名媒體從業人員受該基金會資助訪問中國,從媒體創辦人到編輯、專欄作家一應俱全。

更有意思的是,還列出了這些媒體人在接受資助的當年和以後一直到貿易戰和中共病毒期間發表的吹捧中共的文章,範圍從氣候議題到美中脫鉤,對疫情的反應等等。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表示,很多美國的主流媒體受到中共的財務支持,所以在一些報導上充當中共海外喉舌,侵害了美國人民的利益。

我們可以看到,中共的大外宣,從海外華文媒體,到喉舌媒體擴張到海外,又進一步收買美國媒體和媒體人為自己服務,卻更難被外界覺察。現在更容易理解為什麼有些著名百年老媒體會不顧自己積累的聲譽發表和中共大外宣完全一個調子的文章。

美國限制外國政府宣傳新規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要求美國電視電台公布外國政府及其代表租用頻道的情況,雖然這個要求沒有點哪個國家,但由於事實上中共以政府形式在美國直接間接的宣傳最活躍,滲透也最嚴重,因此受影響也最大。

美國也是個很奇怪的國家,自己有嚴格的法律規定不允許政府辦媒體,卻對外國政府的肆無忌憚的宣傳活動沒有限制,讓中共鑽了空子。

前一兩年,美國終於加強了這方面的執法。所謂執法,美國並沒有法律可以禁止外國政府的宣傳,原來能用的只是1938年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貼個標籤,後來蓬佩奧的國務院做的漂亮,增加了一個手段,即把中共的喉舌定為外國使團。

中共最擅長隱藏,這次美聯邦通訊委員會的新措施就是針對中共隱藏真實身分或通過代理人租用頻道時間的。

氣候峰會美國自廢武功 最大受益者是中共

第二個話題,美國主辦的持續三天氣候峰會結束,第一天是各國首腦發言,拜登承諾美國將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

而習近平則沒有做出新的承諾,也就是還是2020年的承諾,到2030年達到排放頂峰,但卻表示,中國是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

減排目標是美國自廢武功;最大受益者是中共。

一、對美國的負面影響

川普政府時期,美國第一次能源自給,但拜登政府再次把能源控制權交給外國:中東的石油輸出國和中共;綠色能源不能滿足美國國內需要;電動車需要的電能主要還是化石燃料發電,電池污染嚴重;

摧毀美國和能源有關的工業和就業機會,包括石油、煤炭、化學和相關工業;提高所有工業的能源成本,全世界能源成本都增加,製造業繼續向中國流動;提高居民生活成本,拜登命令要求聯邦機構估算三種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稱為「SC-GHG估算」(SC-GHG Estimates)。這些估算可能與每一條聯邦法規和一系列其它活動的成本/效益分析有關,還包括了從洗碗機到自動售貨機等各個方面。我們已經看到了美國汽油價格從今年1月18日的2.7美元上升到了3月15日的3.2美元,此後一直保持這個水平。

二、中共在其中的角色

極力鼓吹,扮演領導角色:不過這個領導並非真正的領導,而是仗著作為最大污染國,要完成全球氣候目標不得不依賴它。全世界都奉承中共:全世界都減排,中共還能繼續增排9年,這就是全球領導?

從未打算自己執行:9年後不會停止(從沒兌現過承諾),還有人認為中共有能力提前達到目標,能力和願望是兩回事。

從中獲利:新能源設備基本被中國壟斷。中國太陽能和風能方面技術和生產能力已經占優勢,所謂綠色能源,拜登說可以解決就業,實際不能為美國提供任何工作,所有訂貨和就業機會都會給中國,

而美國國內民生消費將受到電力上漲的壓力而萎縮,美國政府給綠色能源提供的所有補助,有相當一部分會以各種形式最終輸送到中國。

不僅如此,已有前中共將軍在德州購買了13萬英畝土地建風能發電, 構成多項威脅:外國勢力進入美國電網結構、靠近美國空軍訓練基地造成安全隱患、直接受益於綠色能源計劃。

藉機打擊美國,彎道超車,其它方面交換:中共的利益絕不會停止在氣候相關議題上,一定會充分利用各國指望它配合提出額外要求,奧巴馬政府時期,中共就曾經要把氣候變化問題跟美國在人權或政治自由方面的某種讓步聯繫起來。

現在中共比那時候要強硬的多。美國其實並非不知道,凱瑞去北京前就說美國不會拿氣候問題和北京在人權和貿易上做交易,說明確有這種擔心。

由此可見,美國每一個步驟的都是向中共輸送利益。

美國10個州就其能源政策起訴拜登,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牽頭,另有8個州檢察長和1個州長代表本州加入,以保衛本州的經濟和就業。

美國和中共爭領導權毫無意義

氣候本來就是是個炒作出來的偽命題,美國也根本不應該和中共去爭領導權,最簡單的不被中共劫持的方法就是根本不參加巴黎協議。

因為只要任何人希望和中共合作,他就被中共綁架了。

開發新能源沒錯,但不能人為壓制傳統能源,更不能以摧毀美國經濟和民生為代價,更不要說還扶持了中共。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