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民主黨邊境政策 德州將移民送芝加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週三晚上,兩輛載滿了非法移民的巴士,被從美國德州送往芝加哥,這是德州共和黨州長應對民主黨政府「開放邊界政策 」的最新舉措。從德州被送往芝加哥的兩輛巴士上載了80人以上,大多數人是從委內瑞拉非法跨境美國的移民。

委內瑞拉移民William Mijares:「我們離開委內瑞拉後,到了哥倫比亞,穿越了巴拿馬的叢林。」

這是共和黨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對抗拜登政府 「開放邊界政策 」的最新舉措。寬鬆的移民政策,導致邊境危機不斷加劇,給位於美墨邊境的德州造成了嚴重的負擔及安全風險。

近幾個月以來,德州陸續把大批移民送往民主黨掌控的紐約和華盛頓DC,芝加哥還是第一次收到德州送來的移民。

美國德州州長 Greg Abbott(2022.09.01):「他們現在看到了聯邦政府(的政策)造成的混亂。我還有消息要告訴紐約、華盛頓DC以及全國其他地區,這還不是結束,我們的名單上還有更多城市。」

德州州長阿博特還在聲明中表示,希望看到作為庇護城市的芝加哥,能張開雙臂迎接非法移民,因為這是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最愛誇耀的一點。不過,芝加哥市長辦公室卻在一則聲明中,批評德州州長的舉措「沒有羞恥心和人性」。

與此同時,仍有數千移民在美墨邊境附近的雷諾薩,等待進入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