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拜登政府非法移民身分證計劃 更多細節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拜登政府日前承認,計劃向非法移民提供臨時身分証。近日,本台獲得政府文件,披露了這項計劃的更多細節。來看報導:

拜登政府計劃向非法移民提供名為「安全案件記錄卡」的臨時身分証。證件上將含有一張照片、防偽信息和二維碼。

拜登政府表示,這套身分證系統將簡化目前的移民系統,使移民官員擁有更多的資源核實非法移民的信息,並提升非法移民和執法人員之間的有效溝通。

如果這一臨時身分證被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接受,還將有可能讓非法移民更容易在美國國內乘坐飛機旅行。

而本台獲得的政府文件,還披露了關於這一計劃的更多細節,包括新的身分系統預計在2023年9月投入使用,整個項目預計耗費250萬美元。

移民局表示,該身分証不等同於正式的聯邦身分証,並且只有在完成安全背景調查之後,才會發放。

不過,共和黨人對這一計劃表示強烈反對,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做的,是將幾十萬非法移民遣返出境,而不是花納稅人的錢為他們設計和提供身分証。他們也指責這一作法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