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計劃向非法移民發放身分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一份新獲得的文件概述了拜登政府非法移民發放身分證的計劃。

該文件描述了一個名為「安全備查卡」(Secure Docket Card)的試點計劃,如何為一些非法移民提供一張帶有照片、防偽安全功能和快速響應(QR)代碼的卡片。

根據這份文件,該卡片將取代「目前的臨時系統」,並可以使官員更迅速地核實非法移民的身分,幫助移民出席法庭聽證會,及節省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時間和資源。

拜登政府官員已經證實,正在準備這樣一個試點項目,但這份文件提供了更多關於該項目細節的信息,包括其預定開始的日期和預估成本。

根據這份文件,該計劃的關鍵部分開始於8月1日,包括設計身分證,開發一個為移民提供信息(如開庭日期)的在線帳戶,以及確定從事該計劃的人員。

相關事項預計將在2023年3月1日之前完成。此後,該計劃要求在兩個ICE外地辦事處制作臨時卡,並在一個未確定的中心地點開始制作永久卡。

該計劃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9月30日。

接下來的一個月,將進行一項可行性研究,以評估是否可以擴大試點。計劃還包括:研究持卡人(非法移民)是否可以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訪問在線帳戶的基本信息;試點是否對「逃亡率」,即非法移民逃避法庭審理的比率產生影響;該計劃在多大程度上增加了官員的工作量,以及是否出現了任何偽造的卡片。

估計完成該計劃的總成本為250萬美元。

研究移民問題的智囊團「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政策研究主任傑西卡‧沃恩(Jessica Vaughan)在審查該文件後告訴《大紀元時報》:「拜登政府打算花數百萬美元納稅人的錢,為他們在邊境揮手迎來的數十萬非法移民設計和發放身分證,這是令人憤慨和荒謬的事情。」

她補充說:「與其發放這些證件,不如把他們送回自己的國家。」

事件沒有進展?

在通過信息自由法案(FOIA)申請獲得該文件後,《大紀元時報》要求ICE提供有關該試點的最新情況,包括其部分內容是否如期在8月開始,以及評估費用是否保持不變。

ICE的一位女發言人回覆了與7月份完全相同的聲明,當時該機構確認了試點的存在。

「該計劃仍處於起步階段」,該機構的發言人回覆說,「目前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補充。」

「ICE安全備查卡是一個試點計劃,它將使提供給非公民的一些文件現代化。雖然該計劃的具體內容正在制定中,但重要的是,要註意安全卡不會是聯邦身分的正式證件。」ICE在之前的聲明中說:「安全卡是供國土安全部(DHS)使用的,只有在進行國家安全背景調查後才會提供。」

「目前,非公民從聯邦政府收到有關其移民身分的紙質文件。紙質文件有安全風險,容易丟失,在實際使用中迅速變質,給政府和非公民造成低效率」,該機構還說,「轉向安全卡將為該機構節省數百萬美元,釋放資源,並確保DHS官員能夠迅速獲得信息,同時減少該機構的信息自由法案積壓。」

試點項目一經披露就引起了最高立法者的批評,包括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排名最高的共和黨人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

科默說,該計劃看起來像「拜登政府鼓勵非法移民的又一舉措,獎勵違反我們法律的非法移民」。

沃恩說,這些文件不會認證一個人的身分,「因為我們沒有辦法知道這些移民的實際身分,除非他們有護照或其它合法的旅行文件」。

這一努力也表明拜登政府「假定這些(非法)移民將在這里長期居住,盡管大多數人沒有理由被授予居留權」,沃恩補充說,預測政府的下一步,將是讓這些卡片成為合法的身分證明,並要求銀行、房東和其它實體接受這些卡片。

原文:EXCLUSIVE: Document Outlines Biden Administration’s Plan to Give IDs to Illegal Immigran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