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非法移民達臨界點 市長求助五角大樓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 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危機持續發酵。今年4月以來,美國邊境地區——亞利桑那州與德州向白宮施壓,陸續將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載往華府,以抗議拜登總統的移民政策,並在8月初將紐約市列為「庇護新站點」,令美東兩大都會的收容系瀕臨崩潰。

一名國防官員週一(8月22日)表示,五角大樓已拒絕DC市長的請求,不會派出國民警衛隊處理從邊境坐大巴抵達該市的非法移民

據CNN獲得的副本,五角大樓通知市長,使用DC國民警衛隊處理非法移民是「不合適的」,國防部「無法滿足你的要求」。

DC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起初在7月下旬向國防部請求DC國民警衛隊的支持。她當時表示,湧入首都的非法移民人數已達到城市的「臨界點」。

據報導,五角大樓在本月初第一次拒絕鮑澤的請求,並回應此舉將影響DC國民警衛隊的備戰狀態,還指出,DC已經通過FEMA的緊急食品和庇護所計劃獲得相關資金。但一週後,鮑澤又重新提交了她的請求。

鮑澤表示,這項請求將要求國民警衛隊進行為期90天的支援,而不是無期限支援,支援項目也只限於場地的後勤支持,如設施管理、供餐、衛生和地面安全。

鮑澤還強調,有必要將華盛頓軍械庫(DC Armory)作為一個非法移民的「休息中心」使用,讓他們在此停留。她說,特區國民警衛隊擁有「獨特的資源」為該市服務提供後勤支持。

不過五角大樓沒有批准這項請求,並重申了之前的立場,更清楚地解釋了它的拒絕理由。

五角大樓說,使用華府國民警衛隊會影響該部隊的戰備狀態,而且華盛頓軍械庫不是安置移民的合適場所,即使是臨時性的安置也沒辦法,因為它沒有空調,還有一些缺失。

五角大樓還指出,市政府可以向協助非法移民的民間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尋求幫助。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