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法國記者:法國取消疫苗通行證 應對俄烏能源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仍在肆虐。俄烏危機,世界關注。接下來,我們連線法國記者仁靜,請她為我們介紹一下法國的相關情況。

好的。首先關注一下法國的疫情控制措施,從3月14日起,也就是6天後,法國將暫時結束疫苗通行證,去餐廳,酒吧和劇院等都不再需要出示二維碼了。對於口罩,除了座公交車和在醫院裡需要戴以外,在其它任何地方都不必要了,例如在學校,商場和辦公室都不需要帶口罩了,可以說幾乎是將暫時取消所有的疫情控制措施。

烏克蘭戰爭方面,法國經濟部長在3月8日表示,歐洲有解決方案,可以獨立於俄羅斯的天然氣,例如從今年夏天開始,加速天然氣儲存以應對今年冬天的挑戰;再者是歐洲團結起來,採用團購的方式,獲得更低的價格。目前歐洲國家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依賴程度平均是40%,法國20%,德國55%, 芬蘭是100%,法國經濟部長強調歐洲在這個問題上要有一個集體的解決方案。

另外關於烏克蘭的難民問題,3月8日,難民人數已經超過200萬,在短短的10天時間,產生200萬難民,這還是歐洲自二戰以來的第一次,其中超過一半被波蘭接納,抵達法國的難民從上週的100人增加到5000人,歐盟外交與安全代表預計,如果轟炸繼續這樣下去,歐洲將有500萬烏克蘭難民

好,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