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SpaceX星鏈和T-Mobile合作 日本通脹率持續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能源和原材料漲價 日本通脹率持續上升

日本總務省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上漲,8月日本的核心通脹率上升了2.6%,為2014年10月以來最快。越來越多的企業已宣布,將在今年秋天漲價。

星鏈衛星通訊SpaceX將和T-Mobile合作

SpaceXT-Mobile宣布將共同合作,利用星鏈衛星提供T-Mobile的手機通訊服務。這樣在偏遠地區也能使用手機通訊。明年底星鏈寬頻升級服務測試版將在特定地區推出,初期只提供短信和即時通訊服務。

加州2035年禁售燃油車 引爭議

加州計劃在2035年起禁售使用內燃機引擎的新車,並設定逐步淘汰舊內燃機車的過渡目標。目前有17個共和黨州的檢察官提出訴訟,挑戰加州自行設定汽車業規定的權利。批評人士也指出,快速過渡至電動車將對能源供應帶來壓力。

緩解能源緊張 日本重啟核電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三宣布,準備重啟大量閒置的核反應爐,並研究新建核能發電廠的可能性。日本的這一決定,將有利於向全球市場釋放出大量天然氣,緩解能源緊張。2011年福島核災使日本民眾對核能安全感到擔憂,但近年來能源緊張引發的通脹上升使更多人支持重啟核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