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加劇下 美企利潤創數十年最高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在過去幾個月里,美國公民一直在與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作鬥爭,但有報導稱,與此同時,美企卻獲得了創紀錄的利潤。

根據彭博社對美國經濟分析局(BEA)報告的分析,第二季度非金融企業的稅後利潤占總附加值的比例——衡量總利潤率的標準,從第一季度的14%上升到15.5%。這是自1950年以來非金融企業利潤率的最高水平。

這些數據表明,企業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成功地將不斷上漲的材料和勞動力成本,轉嫁給了消費者。雖然少數客戶可能因為通貨膨脹而減少了支出,但一些公司已經能夠通過向其客戶收費,來抵消成本的損失。

BEA在一份報告中說:「第二季度的公司生產利潤(經過庫存估價和資本消耗調整)增加了1,752億美元,而第一季度則減少了638億美元。」

國內非金融企業的利潤,在第二季度增加了1,739億美元,而第一季度則減少了48億美元。

雖然企業在第二季度獲得了高額利潤,但客戶在4月、5月和6月分別面臨8.3%、8.6%和9.1%的高通脹率。

2021年,企業稅前利潤同比猛增25%,達到2.81萬億美元,是1976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增長。在考慮到稅收因素後,企業利潤增加了37%,這比1948年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多。

企業利潤的爭議

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和通脹飆升期間,公司利潤的上升一直是一個熱門的辯論話題,一些人批評公司受益,而美國人民卻在為生活掙紮。

無黨派監督機構「Accountable.US」4月的一份報告顯示,公司在其最近的財政年度,至少有246億美元的利潤增長。對美國十大零售商如家得寶(Home Depot)、亞馬遜(Amazon)、達樂公司(Dollar General)等來說,對過去兩年的分析表明,這些公司總共凈賺了990億美元的額外利潤。

「更糟糕的是,這些公司在股東派發方面的支出,同比增加了近450億美元,總額達791億美元。」該報告說。

目前的財報季也看到,這些公司繼續報告高收益。第二季度報告期已過半,公司盈利估計比一年前增長了8.1%。根據金融市場數據和基礎設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這高於7月份估計的5.6%的增長。

從好的方面看,較高的企業收益可以使其滿足員工對更高報酬和福利的要求。

原文:American Corporations Rack Up Multi-Decade Record Profits Amid Rising Inflatio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