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飆升 福特汽車削減約三千個工作崗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根據公司的一封內部郵件,福特(Ford)汽車將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3000個工作崗位。因為通貨膨脹持續飆升,公司需要解決其「缺乏競爭力」的成本結構。

福特公司的高層管理者在8月22日給員工的信中,宣布了上述裁員計劃,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看到了這封信。

福特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和執行主席比爾‧福特(Bill Ford)在電子郵件中寫道:「總之,我們將減少約2000名員工,及約1000名機構人員。」

這一削減計劃適用於美國、加拿大和印度車行。

「本週離開公司的人都是(公司的)朋友和同事,我們要感謝他們為福特做出的所有貢獻。」高管們說。

此舉是公司為了解決各方面的成本問題而做出的,以及高管們在郵件中所說的「缺乏競爭力」的成本結構和公司的「重大轉型」,特別是圍繞著對電動汽車的更大關注。

信中寫道,汽車行業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變化」,向電氣化的轉變需要「改變和重塑我們一個多世紀以來運營方式的幾乎方方面面」。

「這意味著重新部署資源,解決我們的成本結構問題,因為我們的成本結構相對於傳統和新型競爭對手來說,是沒有競爭力的」,高管們說,「我們正在削減工作,並重組和簡化我們整個業務的職能。」

與消費品通貨膨脹一樣,商業投入成本已經飆升至數十年來的新高點。

運輸和原材料價格的上漲,已經對汽車制造商構成了成本壓力,福特公司早些時候說,由於通貨膨脹,他們正面臨著30億美元的成本增加

在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減少員工人數或停止招聘的情況下,裁員並不令人驚訝。《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媒體7月報導說,福特公司正在裁員,因為該公司正計劃調整其業務,以更多地關注電動汽車

根據普華永道(PwC)的數據,在美國經濟放緩的跡象越來越顯著的情況下,一半的美國公司正計劃裁員。

「這並不奇怪」,普華永道在一份聲明中說,「經過過去幾年的瘋狂招聘和勞動力市場的緊張,高管們看到了擁有人員和擁有合適技能人才之間的差別。」

在回覆普華永道調查的700多名美國高管中,50%的人說,他們正在減少總(員工)人數;46%的人正在放棄或減少簽約獎金;44%的人正在撤回工作機會。

原文:Ford Cutting Around 3,000 Jobs as It Tackles ‘Uncompetitive’ Cost Structure Amid Soaring Inflatio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