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證實兩艘軍艦「自由行」通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美國海軍週日(8月28日)證實,兩艘軍艦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當天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週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經過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範圍,

美國海軍表示:「軍艦通過海峽中的一條走廊,該走廊位於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外。」

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之後,美國軍艦首次穿越台灣海峽,穿越通常需要8到12小時才能完成。

近年來,美國軍艦國際海域「自由行」經常在台灣海峽航行,還時有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等盟國的軍艦,這引起了北京的憤怒。

佩洛西訪問台灣大約一週後,再有五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美國參議院商務和軍事委員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週四(9月1日)又抵達台灣,這是美國政要本月第三次訪問台灣。

佩洛西堅持其訪問台灣決定並無不妥,並批評中共以其訪問為藉口,策動在台海軍事演練。

台灣週四(8月25日)提議明年的國防開支為190億美元,比2022年增加兩位數,其中包括購買新戰鬥機的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