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证实两艘军舰“自由行”通过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美国海军周日(8月28日)证实,两艘军舰在符合国际法的情况下,当天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美国海军巡洋舰安提坦号”和“昌塞勒斯维号”周日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经过的水域符合国际法的公海航行范围,

美国海军表示:“军舰通过海峡中的一条走廊,该走廊位于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之外。”

这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之后,美国军舰首次穿越台湾海峡,穿越通常需要8到12小时才能完成。

近年来,美国军舰国际海域“自由行”经常在台湾海峡航行,还时有来自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军舰,这引起了北京的愤怒。

佩洛西访问台湾大约一周后,再有五名美国国会议员访台,美国参议院商务和军事委员会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周四(9月1日)又抵达台湾,这是美国政要本月第三次访问台湾。

佩洛西坚持其访问台湾决定并无不妥,并批评中共以其访问为借口,策动在台海军事演练。

台湾周四(8月25日)提议明年的国防开支为190亿美元,比2022年增加两位数,其中包括购买新战斗机的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