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後首見 美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美國3名不具名官員告訴路透社,兩艘美國海軍軍艦正在台灣海峽的國際水域航行。這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一事升高與中共緊張關係後首見。

報導稱這類任務通常歷時8到12小時,並受到中共軍方密切監控。

官員27日表示,美國海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Chancellorsville,CG 62)和「安提坦號」(Antietam,CG 54)執行的任務仍在進行中。

相關鏈接: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

圖為美軍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圖取自facebook.com/USS.Chancellorsville)

第七艦隊稍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安提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今天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行經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適用範圍。

聲明還說,軍艦通過台海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第七艦隊強調,美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第七艦隊還在推特(Twitter)上傳相關照片。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美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動態、狀況正常。這也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艦航經台灣海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