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未見停火跡象 美英法德領袖籲軍事克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俄烏戰爭將滿半年,還沒有停火跡象。週日(8月21日),英國、法國、德國和美國領導人,敦促各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區域,保持軍事克制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0日宣稱,俄軍已在烏克蘭三度使用「匕首」高超音速飛彈,以反制西方支援烏克蘭的武器;但是烏軍在西方軍援下仍然逐步展現反擊能力,俄軍近來幾無進展。接下來,烏克蘭還將在24日慶祝獨立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022.8.21):「這個星期,占領者絕對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他們想不到,即使是現在,經過6個月的殘酷戰爭,我們將在我們的領土和首都慶祝我們的獨立。但事實就是如此。這是我們的土地。這是我們的獨立,沒有人能破壞,也沒有人能把它奪走。」

自從俄羅斯在2月入侵烏克蘭半年以來,當初的閃電戰如今看來已成為一場持久戰;而衝突的震央也從烏克蘭向外擴散到全球各個角落,迎來的影響卻是全球將爆發糧食危機、歐洲可能面臨能源短缺的嚴峻冬季、以及車諾比核災可能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重演的一連串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俊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