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慶祝獨立日 獲得美英巨額新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是烏克蘭第31個獨立日,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近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成為迄今最大一筆軍事援助。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到訪基輔表達支持,並且承諾提供更多援助。

在俄烏戰爭爆發6個月之際,烏克蘭迎來脫離蘇聯31周年紀念日。在戰爭陰雲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禁止大型獨立日慶祝活動,但在首都基輔的街道上,仍有民眾身披國旗,低調紀念國家獨立。

澤連斯基在公開講話中誓言,將帶領烏克蘭人民徹底趕走俄軍,奪回包括克里米亞(Crimea)在內的所有領土。

澤連斯基還為烏克蘭軍人和陣亡將士家屬頒發了獎章。

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我現在請求你們與所有爲我們的生命付出的烏克蘭人一起默哀一分鐘,用這一分鐘向他們致敬。」

半年來,面對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軍隊頑強抵抗,誓死保衛家園,贏得國際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在烏克蘭獨立日當天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29.8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以確保烏克蘭能夠繼續長期自衛。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今天早上,我想您已看到,他(美國總統拜登)宣佈,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提供近30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同一天,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到訪基輔。約翰遜承諾,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6350萬美元的新軍事支持,包括2000架無人機和彈藥,以加強烏軍的防衛能力。

英國首相約翰遜:「如果我們爲普京的罪惡付出了能源帳單,那麼烏克蘭人民正在用他們的鮮血來支付。這就是爲什麼我們必須堅持到底。」

這是英國首相約翰遜今年第四次訪問烏克蘭,為感謝他對烏克蘭爭取自由的支持,澤連斯基特別向約翰遜頒發了「自由勳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